Product | 非登不可-化粧品產品登錄辦法

產品推出前,除了要進行配方研發、產品試用、瓶器包材設計及挑選、廣告行銷…種種深思討論及決議外,
千萬千萬別忘了要為產品進行「化粧品產品登錄」!

依「化粧品衛生安全管理法」第四條第二項規定,化粧品製造或輸入業者應於化粧品供應、販賣、贈送、公開陳列或提供消費者試用前,完成產品登錄建立產品資訊檔案(PIF)
消費者亦可於線上查詢產品資訊,加強化粧品之安全性管理,及確保穩定生產優質化粧品,維護化粧品之衛生安全。(化粧品產品登錄平台系統-民眾查詢)

以下針對產品登錄系統進行簡易的介紹,HERE WE GO~~~

在進行產品登錄前,首先須取得登入系統所需的帳號密碼。
可直接下載食藥署提供之登錄平台帳密申請範本,並填入相關資訊後寄出至食藥署。

待收到核發之帳號密碼後,請記得要於期限內登入系統,至「廠商基本資料」內重新設定密碼及資料填寫喔!
(品牌商亦可利用工商憑證IC卡的方式進行系統登錄,這邊就先不另外介紹囉~:)

接下來就是進行代工廠的相關資訊填寫
請留意! 若充填及包裝有一家以上的代工廠執行操作,都必須進行登錄喔!
例如:A工廠進行內料調製、充填、入盒,B工廠執行貼標、收膜,則AB工廠都須進行登錄。

最後即可進行產品登錄,填寫產品基本資訊及全成份。
請留意,資料填寫完畢後點選存檔不代表產品登錄完成喔!!
必須要執行提交、並完成繳費($600元/件,實際費用依TFDA公告為主)才算真正完成產品登錄,請務必留意。


產品資訊檔案(PIF)的部分,將於另一章節進行介紹,敬請期待😁。

佳妙是通過ISO 22716認證的化妝品代工廠,
在1979年由一群藥師協力創辦,更於1982年時取得含藥化粧品製造許可證,
擁有超過40年以上各類美容保養品、研發製造、代工等專業OEM/ODM技術。
針對今年7月起,特定用途化妝品必須備有化粧品產品資訊檔案(PIF),佳妙亦備有國內外合格資格之安全資料簽署人員(SA人員)協辦相關事務!
如有任何產品需求或相關問題,歡迎隨時來電/信聯繫討論!📞📩